浙藝新聞

福建芳華越劇院訂單班招生發布會召開

出處:學生工作部(學生處、保衛處、團委),戲曲學院  文字:鄭淇 顧儒  圖片:福建芳華越劇院  編輯:管理員  時間:2024-04-03
字體:放大 縮小

4月2日,福建芳華越劇院與浙江藝術職業學院“2024年福建芳華越劇院訂單班”發布會在福州舉行。會上校團雙方舉行合作辦學簽約儀式,開啟戲曲人才培養模式新篇章。

全景.jpg

簽約修圖版.jpg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人事處處長謝琚、藝術處處長陳吟,福建芳華越劇院院長、浙藝校友鄭全,福建芳華越劇院副院長卓恒以及浙江藝術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夏開堂出席本次發布會。

陳吟.jpg

福建芳華越劇院訂單班的舉辦得到了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全方位的支持與幫助。陳吟表示,兩家單位的合作辦班是珠聯璧合、強強聯手,為越劇藝術在八閩大地的深耕細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不僅彰顯了雙方對於越劇藝術傳承與發展的堅定信念,更為福建文旅的可持續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鄭全.jpg

鄭全介紹,福建芳華越劇院是從事越劇演出和非遺傳承、保護、研究的專業院團,建院78年以來名家輩出,佳作不斷。作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越劇·尹派”的保護單位,肩負著越劇藝術在福建大地守正創新的重要使命。今年恰逢越劇院入閩65周年暨芳華創始人、人民藝術家尹桂芳誕辰105周年,值此重要時刻聯合開辦訂單班意義深遠,為芳華越劇院人才隊伍的培育播撒了希望的種子。

夏開堂.jpg

夏開堂認為,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與福建芳華越劇院戲緣深厚,早在1992年、2009年便聯合開展校團委托培養,先後為院團培養輸送了42名優秀越劇人才。如今以梅花獎得主鄭全、陳麗宇為代表的浙藝校友,已然成為了芳華舞台上的中堅力量,這些優秀戲曲人才的湧現,正是校團雙方合作成果的生動體現。此次再次牽手,雙方定能合力培育出更多技藝精湛、德藝雙馨、與時偕行的新時代越劇新苗。


發布會上,我校戲曲學院院長周偉君、學工部副部長顧斌就訂單班當前招生及一團一策培養計劃等情況作了詳細介紹,並回答了現場媒體的提問。


論證會.jpg




此外,校團雙方還開展了招生論證會及現場首輪招生技能測試。

發布會觀眾席.jpg

三度攜手麵向全國招收25名訂單班越劇學子,定將為芳華越劇藝術的傳承與發展開啟新篇章,為千年閩都傳統戲曲文化的繁榮發展注入新希望。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初心講堂⑲ | 喜迎黨代會 謀劃新征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