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召開黨紀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文字:黃思遠  圖片:江勇  編輯:杜俏俏  時間:2024-04-15
字體:放大 縮小

4月15日,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舉行2024年第5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暨黨紀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黨組有關部署要求,全麵動員部署學校黨紀學習教育工作。校黨委班子成員,二級黨組織書記,職能教輔部門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校黨委書記薛亮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校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沈軍甫作《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導讀。

IMG_0586.jpg

會議認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誌為核心的黨中央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堅強意誌,以嚴明紀律推進自我革命的堅定決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學校各級黨組織要準確把握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目標要求和總體安排,迅速行動、不折不扣、善始善終抓好黨紀學習教育工作,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以高質量黨紀學習教育促進學校高質量發展。

微信圖片_20240415140328.jpg

薛亮指出,學校當前正處於啟動實施新一輪高質量發展規劃,搶抓機遇、爬坡過坎,著力破解關鍵辦學難題,奮力打造高水平藝術職業學校的關鍵時期。學校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抓住學習重點,突出特色做法,達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的效果;要吃透精神實質,把準鮮明導向,確保黨紀學習教育不走偏不走樣;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責任落實,推動黨紀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微信圖片_20240415140407.jpg

薛亮要求,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學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學校各級黨組織一是要充分運用校院兩級理論學習中心組和基層黨組織“三會一課”等載體,堅持“四學聯動”機製,組織黨員幹部對《條例》原文進行原原本本學;二是要組織專家輔導學,適時邀請權威專家或上級領導來校作專題輔導培訓,講清講透《條例》修訂的背景意義、原則重點等內容,確保真正學深悟透、學懂弄通;三是要綜合運用多重警示教育方式,以案說紀、以案說法、以案說德、以案說責,用好用活“身邊案”,警示教育“身邊人”;四是要發揮特色學,將與廉政文化相關的戲曲、音樂、舞蹈等傳統經典劇目或原創劇目搬上舞台,讓廣大黨員幹部和師生在創排演看過程中接受一次生動的黨紀教育;五是要在全校黨員中開展好“學條例、強黨性、重勤廉、建新功”黨紀學習教育知識競賽,以賽促學、以賽明紀,進一步濃厚學習氛圍,檢驗學習成效;六是要在全校範圍內組織開展一次黨的書記領講微型黨課活動,各二級黨組織和基層黨支部書記都要領講一堂紀律黨課。

IMG_0578.jpg

薛亮強調,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麵從嚴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要堅持重點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黨員領導幹部要示範帶頭領學,要帶著問題學、帶著問題悟,要與學校第三次黨代會、年度重點工作推進落實、巡視巡察問題整改等實際工作相結合,真刀真槍學到位,嚴於律己改到位,切實將本次黨紀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不斷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我校教師榮獲第六屆“浙江舞蹈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