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我校教師榮獲第六屆“浙江舞蹈獎”

出處:舞蹈學院  文字:陳佳妮  編輯:江勇  時間:2024-04-12
字體:放大 縮小

近日,由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浙江省舞蹈家協會主辦的第六屆“浙江舞蹈獎”名單正式公布。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舞蹈學院教師朱婷、楊博文,優秀校友徐夢迪(杭州歌舞劇院)憑借在舞蹈藝術和教育領域的豐碩成果,榮獲此項殊榮。至此,我校已有李人麟、曹亮紅、王設忠、包崢剡、褚琳、孫延澤、林亮、李毅源、朱婷、楊博文等十位教師獲得該獎項,再次彰顯了學校在浙江舞蹈藝術和舞蹈教育領域的領先地位。

9ba370f5b0e47bf4f59c8ce4fcf6efe.jpg

兩年一屆的“浙江舞蹈獎”是浙江省舞蹈藝術最高權威獎項,旨在表彰省內有突出貢獻的舞蹈藝術工作者,培育催生一批優秀舞蹈人才,推動舞蹈藝術不斷創新發展,提升浙江舞蹈的整體水平。

 

朱婷

朱婷-藝術照.jpg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舞蹈學院院長助理、民間舞教研室主任,從事民間舞和劇目課程教學與研究。作為浙江本土民間舞蹈研究創新團隊核心成員,她長期潛心鑽研佘族舞蹈,帶領教研團隊開發3堂佘族舞蹈精品課程和1部佘族舞蹈省級新形態教材,精品課入圍全國“桃李杯”教育教學成果展示活動,獲CEFA藝術職業教育舞蹈教學成果展演教學精品課程最佳展示,參與浙江文化藝術發展基金舞劇《燈火闌珊處》創排。帶領學生參與全國“桃李杯”、全國舞蹈展演、中國舞蹈“荷花獎”等省級以上重大賽事獲獎15項,培養多名學生考入北京舞蹈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民族大學等知名大學。

 

朱婷-上課.jpg


獲獎感言

榮獲“浙江舞蹈獎”我非常激動和感慨,這不僅是對我個人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我從事舞蹈教育事業十幾年以來最大的鼓勵。當然,這也離不開學校對我的栽培,家人對我的支持。我深知,教育是一項神聖而偉大的事業,它需要我們用心澆灌,用愛嗬護。我將始終堅持“專心教舞育人”的信念,將舞蹈的精髓和魅力傳遞給每一位學生。我要繼續傳承和創新發展浙江本土舞蹈文化,為培養浙江舞蹈藝術人才、打造浙江舞蹈未來新星,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楊博文

楊博文-藝術照.jpg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舞蹈學院青年骨幹教師。任教15年以來,他將自己的熱情和才華傾注於教育事業,所帶附中班級的高考升學情況創造了學校新的記錄。多名學生在他的悉心指導下考入北京舞蹈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等知名大學。作為執行編導參與浙江文化藝術發展基金舞劇《燈火闌珊處》的創排,參與編創《紅船》《西施別越》《花非花》《東流山上杜鵑紅》等多部作品,獲得全國舞蹈展演、全國“桃李杯”、全國大學生藝術展演、中國舞蹈“荷花獎”等國家級獎項數10項,個人多次被評為“優秀指導教師”。

楊博文-上課.jpg


獲獎感言

非常幸運能獲得“浙江舞蹈獎’,這個獎項對我而言是一個嶄新的起點,也是對我未來工作的激勵,意義重大。近年來,我投身於舞蹈教育事業,努力培養更多的優秀舞蹈人才,積極參與各類舞蹈演出和推廣活動,通過不斷的教學實踐,逐漸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我將傳統與現代元素相融合,參與創作了一些備受好評的舞蹈作品。未來,我將繼續堅守初心,深耕舞蹈教育領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於舞蹈教育事業中。

 

近年來,我校舞蹈學院以省“雙高”專業群建設為契機,大力加強專業帶頭人、教研室主任等專業骨幹教師的培養力度,通過搭建各類教學科研實踐平台,逐步建立一支高水平、專業化的“雙師型”教師隊伍。未來,學校將繼續秉承優良傳統,不斷創新發展,為培養更多優秀的舞蹈人才和推動舞蹈藝術的繁榮與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聚焦黨代會|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召開第三次黨代會代表履職培訓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