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新聞

聚焦黨代會|浙江藝術職業學院召開第三次黨代會代表履職培訓會

出處:宣傳部(統戰部)  文字:宣傳部(統戰部)  編輯:杜俏俏  時間:2024-04-12
字體:放大 縮小

IMG_0548.jpg


4月12日,學校第三次黨代會代表履職培訓會議在校圖信中心報告廳召開。校黨委書記薛亮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黨委副書記、校長施俊天主持。學校第三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參加會議。

IMG_0555.jpg

薛亮指出,第三次黨代會是在學校搶抓機遇、爬坡過坎的攻堅階段,在實施高質量發展、建設高水平藝術職業院校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學校謀劃新發展、再上新台階,具有深遠的意義。黨代表能否認真履職、盡心盡責,事關本次黨代會會議的成敗與否。他向各位黨代表提出三點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站位,統籌落實工作要求。學校第三次黨代會的召開是對各級黨組織組織力、戰鬥力的一次集中檢驗,也是對每位黨代表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的一次重要考驗。希望大家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統一時間進度,深刻認識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黨員,第一原則是忠誠,要帶頭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集中精力把黨代會籌備工作做好。

二要突出履職盡責,切實強化教育培訓。各代表團要切實強化黨代表教育培訓,引導和教育黨代表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正確行使代表權力,認真履行代表職責。要積極參與審議“兩委”報告、高質高效完成選舉任務、深入聯係師生群眾,進一步樹牢以師生為本的思想觀念,做好聯係黨員群眾的溝通工作,努力成為黨組織和黨員群眾密切聯係的橋梁和紐帶,使本次大會的籌備和召開成為彙聚全校師生智慧和力量的過程。

三要突出風清氣正,從嚴抓好工作紀律。嚴把紀律是順利開好本次黨代會的根本保證,希望代表們能嚴格遵守換屆工作的相關程序和紀律,共同承擔起營造風清氣正換屆環境的責任。參與籌備工作的相關工作人員和代表們要增強組織紀律觀念,堅持講黨性、守紀律,堅決拒絕拉票行為,認真做好換屆紀律的宣傳和落實工作。每一位“兩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要努力做到以身作則,嚴格自律,帶頭執行相關規定,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薛亮強調,黨代會是對落實全麵從嚴治黨要求、推動形成良好政治生態的一次重要檢驗。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本次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認真履行黨代表各項使命任務,紮實推動今年學校提出的各項重點工作,以飽滿的熱情、優異的成績迎接學校第三次黨代會的順利召開。

IMG_0569.jpg

施俊天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召開學校第三次黨代會代表履職培訓會,是通過培訓進一步強化黨代表履職擔當,履行好出席會議、參加審議、提出議案和建議、參加選舉和表決等職責,進一步發揮黨代表在議事決策中的代表作用,進一步提升黨代會的召開質量。希望大家按照學校黨委的要求,牢固樹立代表意識,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曆史使命感。盡快實現“從被動參與到主動作為的轉變、從偶爾發揮作用到經常發揮作用的轉變、從黨員到黨代表身份的轉變、從本職優秀到履職黨代表優秀的轉變”,發揮好參與決策的作用,發揮好民主監督的作用,發揮好聯係服務黨員群眾的作用,為學校事業發展和黨的建設貢獻力量。


IMG_0544.jpg


黨委副書記夏開堂以黨的代表大會製度、黨代表任期製度的解讀切入,重點圍繞如何做好黨代表、如何做好提案工作以及嚴肅履職紀律等開展黨代表履職培訓,並對代表們在本次黨代會中的主要任務和工作要求進行了布置和指導。

會上宣讀了各代表團團長、副團長名單,全體黨代表簽署了《嚴守換屆紀律承諾書》。

IMG_0530.jpg

會後,各代表團進行“兩委”工作報告意見征集和提案醞釀等工作。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黨建聯建·共謀發展——浙江藝術職業學院與仙居縣橫溪鎮人民政府簽訂黨建聯建協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