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牢記育人初心,共話教育發展 ——馬克思主義學院召開教師座談會

出處:馬克思主義學院  文字:張瑩  圖片:張瑩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4-12
字體:放大 縮小

4月10日,馬克思主義學院在8101會議室召開教師座談會,圍繞馬克思主義學院高質量發展議題,探討新時代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工作及自覺承擔培根鑄魂的使命擔當。黨委委員、組織部部長、人才辦主任周應中,組織部副部長、人才辦副主任呂清華,馬克思主義學院領導班子及全體教職工參加會議。

會上,直屬黨支部書記、院長王筱芽圍繞馬院的基本情況、高質量發展目標和具體舉措進行了彙報,她強調,新時期要通過強化政治引領,保證學院發展的正確方向;通過強化理論武裝,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通過堅持問題導向,推進思政課改革創新;通過加強隊伍建設,實施有組織的教研科研活動。

副院長胡卓群結合分管工作彙報了學院近年來在突出思政課主陣地地位、提升思政課針對性和實效性、強化思政課教師綜合素養等方麵開展的各項工作,總結取得的階段性成果,並表示今後要繼續從加強思政課程群建設、科研賦能教學、聚焦專項任務、完善評價考核機製等方麵進一步深化“大思政課”建設,助推馬院高質量發展。

與會人員就馬院高質量建設發展進行了交流。三位教研室主任表達了對學院事業發展的期望,並根據教研室實際工作,對學院發展現狀及存在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分析。王兒、高小伶等教師暢談了自己教育生涯的經驗和體會,在促進教師個人發展、提高教學科研質量、加強學情研究、優化課堂教學秩序等方麵給予了積極建議。

周應中充分肯定了馬院在建設和改革發展方麵取得的成績,對於下一步發展,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思政教師要做到教學和科研並重,理論與實踐結合,立足教學、強化科研,教學科研不斷相長、並駕齊驅;二是建好思政教師隊伍,加大培養培訓力度,持續推動能力素質提升,關注教師職業成長,為思政理論課的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三是要形成積極、和諧、促效的集體文化,進一步增強學院全體老師的凝聚力和團隊協作能力,打造更加和諧、高效的團隊,共同推進新時代馬院建設。

通過此次座談會,學院全體教師進一步解放思想、厘清思路、凝聚共識,老師們一致表示,將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擔當,彙聚集體力量助力學校和學院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學校第三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民樂教研室開展專項調研走訪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