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藝動態

音樂學院召開2024年春季學生網格長會議

出處:音樂學院  文字:占悠雅  圖片:張婧琦  編輯:俞珂瑤  時間:2024-04-10
字體:放大 縮小

為進一步加強學院學生網格長隊伍建設增強學生網格員隊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發揮學院網格化工作齊抓共管、共建共享效用4月9日,音樂學院在階梯一教室召開2024年春季學生網格長會議,本次會議主題為履行網格職責,守護校園安全學院黨總支書記陳毅、黨總支副書記劉夢偉、輔導員和學生網格長參加本次會議。

陳毅總結回顧了近期學院基層治理工作情況指出校園安全需要全體網格長共同守護,提出三點希望和要求,一是重視寢室安全,遵守公寓管理規定,不帶違規電器,做到正確使用電器;二是注重人身安全,抵製社會不良誘惑,堅決杜絕毒品三是警惕電信詐騙,絕不向陌生人透露短信驗證碼、銀行卡與身份證信息,不輕信、不透露、不轉賬。他要求網格長切實履行網格監督職責,承擔老師與學生間的橋梁紐帶作用對身邊同學進行安全教育在潛移默化中提高認識,開展正麵宣傳和引導。

image.png

   劉夢偉結合班級日常管理和公寓反饋問題,強調每級網格長都有各自相對應的職責,包括關注並反饋網格內同學的思想動態、心理狀況,突發情況及時上報等,他就如何開展日常工作和履行職責給網格長們給予了具體的指導,幫助提高網格長們的預知、判斷、上報隱患能力。他希望各級網格員要明確工作職責,發揮輿論引導和監督作用,對於工作中排查發現的問題要及時處理,特殊情況要及時上報解決,共同提高學院對各項事件處理的效率。

image.png

會上對春季安全教育工作、2024年國家安全教育活動作了部署和動員。

   本次學院網格長會議的召開有助於充分發揮學院網格長自我管理的能動性,積極推進“預防性、精細化”的管理模式,助力學生教育管理預警預防的機製建設。

關閉】 【打印
上一篇: 校領導審查音樂學院女子樂團排練並作研討交流下一篇: